close
接續前篇

默想聖經
再沒有什麼事,比背誦、默想直指我的需要的聖經章節,
更能幫助我維持性貞潔了。
性癮毀滅真實的你,而默想聖經卻能培育真正的你。

1.試探
「哥林多前書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雅各書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1:1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
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1:14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2.焦慮
「腓立比書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
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4: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3.不潔的思想
「腓立比書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
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4.慾念
「哥林多前書6:18 你們要逃避淫行。
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
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5.滿足
「希伯來書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
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赦免
「馬太福音18:21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
「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
18:22 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約翰一書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詩篇32:1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7.禱告
「詩篇145:18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馬太福音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8.自我形象
「哥林多後書5: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詩篇139: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39: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加拉太書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
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歌羅西書3: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
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裏面。」

禱告
禱告就是與神說話,是與那位愛你、
接納你並賜給你所需要的能力來控制慾念的那位神保持聯繫的方式。
但是,你的禱告並不會使神有義務成全你的要求。

慾念的對象往往給你一種親密的假象,
唯有與神真實的親密關係能暴露出這個假象。
耶穌清楚地告訴我們,我們要藉著禱告與默想聖經,才能生活在祂裡面。
神要你享受祂的同在,好使你不再需要親密的假象。
請將禱告與讀經的時間看成與神親近的機會。

禁食
禁食乃是為了使心靈專注在神,並培育我們的內心。
禁食軟化我們對神與人的心,效果更甚於任何屬靈操練。
當你禁食時,盡量花長時間在讀經與禱告上。
求主軟化你的心,並給你新的引導。

寫日記
寫日記是培育靈命實的方法。


走完這本書真的覺得很有用
也給了我很大的提醒,不管在性方面
或是在其他有可能形成癮的方面,
讓我可以深深的去檢視我自己,盼望各位也能有很好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