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賜~上帝在你出生前就給我們的禮物~
在讀標竿人生第32天時~
有二個點讓我思想也再次教導提醒我~
1.如果你不服事,也就不會發現你的恩賜
2.持續你的特色(SHAPE)

對於1,如果我不服事、不工作,
我怎麼知道我會什麼、怎麼會知道恩賜是什麼,
我們好像有時會犯一種還沒做就以為自己不行的錯誤,
而不願意多方嘗試,放棄了發現自己恩賜的機會,
甚至,我們會覺得反正那件事有人做就好,
不需要再去加入,或幫助,
而愈來愈成為一個形式化的基督徒~
所以我要把握上帝所賜下服事的機會~
來發現上帝給我的禮物是什麼~

對於2,相對於發現特色和接受特色,
持續特色,我覺得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問題,
就像現在社會上的工作,可能你在做這工作前,
充滿了興奮,活力及期待,當你做了一年、二年、五年、十年,
甚至不用一年,很多人已失去了原先的感覺,
服事也是,有些人以前可以怎樣的服事,
但是現在卻是如何,
"想當年""我以前"這樣的話我想在天父面前是不適用的,
因為我們一輩子都是走這條路,直到終點,
所以"持續"也就變得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
怎樣持續,怎樣在軟弱中持續,怎樣在你所處的環境中持續,
上帝給的恩賜是要用在神的國度上面,
而不是全部浪費在別的地方或是隱藏不用,某一天會被收回的,
持續也不是有做就好,那只是基本的~
而是要盡量發揮恩賜,保持火熱的心,在品格上更加成長等~

是啊,這些好像聽起來蠻熟悉的,
甚至也都"知道"解決的方法,
我們常會陷入"知道",追求更多的"知道",
但當真正要"行"時,卻是行不出來,
我們看到不認識的人有需要幫助,但是好像都是用心裡上的幫助,
我們看到福音需要傳出去,但是好像都是用心裡上的傳福音,
我們知道要對神火熱,但是卻表現不出來,
我們知道或是以為我們有什麼恩賜,但是卻沒有好好發揮,用在神國的事工上面

今天讀到的路加福音,耶穌要財主放棄一切,幫助窮人,
一人不人待奉二個主,不能同時擁有世界和上帝,
認為自己抓住的是神,實際上所抓住的是世界,
腳踏二條船的人,一但遇到決定性的時刻,
就不會選擇十架,而選擇世界
這是多麼貼切的教導,
許多基督徒整天很忙,忙到沒有心力或是時間來做1 or 2
但~到底是為什麼事而忙,是世界還是神國度,是為了自己還是神的家,
回想起來,許多神國度的僕人、使徒、牧者(包含聖經裡的),
好像不常把"我很忙"掛在嘴上,
常聽到除了教導外的就是目前的事工、目前的服事、將來的計劃、憐憫人的話,
當然他們真的很忙,而且也會和他們的團隊分享,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為了神的國度而忙。
這些教導和榜樣再一次激勵我、剌激我~
雖然我算是對該做的事情會堅持的人,
但這條路是窄路要進的門是窄門,我要持續努力,
因我還是軟弱甚至跌倒,但當我不放棄時,神也不放棄我,
我希望能持續火熱的在服事上,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