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章是最後一章了,
提供了非常多的好方法來讓我們去使用,
願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能戰勝"癮"
都能過著一個自由的生活 


第13章  死角所需的工具

 正確的工具解決了死角所引起的難題

靈巧方便的工具
我實在不喜歡你宣佈這個消息,
然而,當你的人生從罪性的慾念得釋放,向前行進時,
還是會偶然發現自己正處在一個死角,雖然費盡所能,就是無法逃脫。
試探、失望或故態復萌,都會導致你害怕自己無法勝過。
面臨這種情況時,你會覺得想要放棄。

這章裡面的工具能夠幫助你走出死角。
請你仔細讀,才能知道各種工具放在哪裡。
在你最可能需要的工具上做個記號,如此才能很快地找到。

月曆
有了這個工具,你便能檢視自己的進度。
要禁絕性的慾念,你必需一天一天來。
乃要每天以一個新的委身來開始,立志在24小時內避免餵養你的慾念。
每天結束時,都在月曆上做個記號,表示再度結束了成功的一天。

如果你重蹈覆轍,在月曆上明確記下絆倒你的原因。
一段時間後,你很可能發現同樣的試探模式總在特定的時間出現,
你也能開始辨識出引誘你的是哪一種情況。
便能預期自己最易受侵襲的時刻,而有效地加以防範。

防範慣性儀式的安全措施
重要的關鍵就是,你需要辨認出會促使你行動的狀況、談話以及關係;
所有會引起你行動的事物都必需裝上一個安全措施。
你可以辨識出這些促使你做出上癮行為的慣性儀式,
據而設計出一個防禦盾牌,將之從生活中去除。

儀式                    避免方式          
1.                        1.
2.                        2.
3.                        3.
可以一直列下去


健康的自我對話
由於慾念會想以羞恥感與自我憎惡的感覺充滿你的心思,
你必需以健康、根據聖經的自我對話來對付它 。
你可以整天重複下面這句話:
「神無條件地愛我,我接受祂的愛,也接納我自己」

一個扶持團隊
祂的本意是要我們彼此相顧、互相扶持,從癮當中得釋放。
記得,真實的親密關係是癮行為的最大死敵。
你需要一個能愛你、接納你、為你禱告、對你講真話的朋友。
克服癮的第一步,就是向神以及一個親密的朋友承認你的無助。
你一旦承認自己的生活失控,便能開始自我控制。
你的慾念並沒有死去,當你發現自己又落入原來的陷阱裡時,不要蒙頭放棄。
向你的扶持團隊敞開地談出自己的掙扎與失敗,這是非常重要的。
他們需要了解你的慣性儀式,並鼓勵你去避免。
誠實是否認的解毒劑。

忍耐中的希望
癮是根深蒂固的問題,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痊癒。
以賽亞先知的話常常帶來安慰:
「以賽亞書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痛苦
當你從性的慾念得釋放,並在這自由當中成長時,
重要的是記得:痛苦不是你的敵人,痛苦是幫助你成為強壯的工具。
不要逃避痛苦或試圖將之麻醉。
就是因為你試圖麻痺痛苦才會上癮。

使徒保羅也曾被肉体上的刺所折磨,而經歷強烈的痛苦。
他曾三次求神將刺拿走,但是神三次都拒絕了,
神沒有拿走他受苦的原由,但是神給了保羅額外的恩典。
保羅沒有向神生氣,反而寫道:「哥林多後書12:9 他對我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
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保羅學會如何在受苦時倚賴神的恩典。
經歷到滿有尊嚴地忍受痛苦所需的能力。
感謝神,這份恩典也同樣賜給了你

後果與好處的表格
將行為的後果與禁絕慾念的好處相比較,
可以幫助自己避免真正在性上犯罪

眼淚
哭是男人不在大庭廣眾之下做的事;有的男人連在私下都不哭。
但眼淚卻是幫助我們復原的工具。
忍住眼淚時,我們便把需要宣洩的情緒堵住,使心不得潔淨。
就連耶穌也會哭。
當他的朋友馬大與馬利亞為弟弟拉撒路的去世而哭泣時,耶穌也哭了。
當你哭的時候,可以想像耶穌用祂的膀臂環繞你。
神愛你,並渴望醫治你的傷痛。

赦免
赦免是一份無價的工具,可使你得到醫治與脫離慾念的自由。
你需要做到赦免的三個層面。
1.尋求赦免
   無論你曾做過什麼,神都要赦免你。
   你毋需繼續為過去的錯誤懲罰自己。
   耶穌已代替你死在十字架上接受刑罰,
   祂為你承擔了一切的過犯,替你承受應受的懲罰。
   三天後祂從死裡復活,將你的罪惡與羞恥永遠埋葬了。
   你只需向祂表達自己想要接受祂和祂的赦免。
   神一旦赦免你,你便不再需要譴責自己。當你聽到自我譴責的聲音時,
   就對自己說:神已赦免我,我也赦免我自己。

2.赦免別人
   神赦免了你,你也要赦免那些傷害你的人。這並不容易。
   但是醫治就包括藉著赦免傷害你的人來清洗傷口。
   你所受的一定不會比耶穌被羅馬兵丁在十字架上更殘酷。
   然而神的兒子卻赦免那些殺害祂的人。
   但是你若轉向神,祂的兒子就會賜下赦免人所需的能力。
 「赦免」與「和好」有所不同。就算沒有和好,你仍然需要去赦免。
   赦免某個人,但卻一直不能與他和好,這也是有可能的。
   一旦你告訴神,你已經赦免了某個傷害你的人;
   每當你記得這個傷害時,便為那人禱告。禱告是苦毒與憤怒的解毒劑。

3.請求赦免
  可能你曾經在性的行為上傷害過某個人。
  你可能就需要請求那些人的赦免。記得要誠實,並直中要點。
  我鼓勵你親自或打電話向人們做這種表白。
  把你希望得到赦免的請求寫在信上 ,並不是很好的作法,
  除非那是與此人溝通的唯一方式。
  受傷的人有時會懷疑和好的用途,甚至也可能不願赦免。
  不要與他們爭論,也不要嘗試說服他們。
  你可以告訴他們你了解,並請他們替你禱告。
  如果他們真為你禱告,他們有一天便可能會赦免你。
  重要的是,你要了解,別人雖赦免你,卻沒有義務必需與你重新建立關係。
  不要把過多的期待放在對方身上。
  並且要確切分辨:請求你曾冒犯的人的赦免,究竟會帶來好處,還是只造成傷害?
  有時候,最具愛心的作法乃是接受神的赦免,就此結束。


待續....默想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