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

我自己可以解決
大部分的男人都想要獨立自主,
那就是我們不喜歡向任何人求救的原因。
即使我們真的尋求幫助,也只向我們確信能夠給予幫助的人求助。
由於我們男人喜歡自己解決問題,
我們很不情願與其他男人分享這些問題。

你想耶穌會如何回應這種「硬漢哲學」呢?
我想,祂會指著一個小孩說:
「馬太福音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祂乃是指出:小孩子在大人當中,正是無助、軟弱的一群。
身為男人,我們還是要像小孩子,我們的舉止要像大家庭裡最小的那一位。
為什麼呢?因為那就是我們在神面前真正的樣子。
我們需要那樣的看待自己。
此外,我們也需要這樣看待別的男人。
只有當我們了解自己的軟弱與對親密朋友的需要時,
我們才會願意尋求這樣的朋友。

我還是自己知道就好了
我們不願意把自己與慾念掙扎的事告訴別的男人。
正如我在第五章所提,我們對於那些私底下所想、所做的事感到羞恥。
然而也如同我在那一章所述,把你所做的告訴神是很重要的關鍵。
現在,你需要採取另一個步驟:你需要告訴一個親密的朋友。

你的內心會竭盡一切來阻擋你這樣做-包括獨立的意識、
競爭的天性、羞恥感、想要自己解決的想法、情慾的嗜好等等。
你會想繼續先前一直在做的事-掩飾。

如果你想要貞潔,就無法單靠自己做到。
你需要其他的男人扶持你,你需要幾位最好的朋友在你身邊。
既然我們已了解培養親密朋友對男人為何如此艱難,
下一章我們將會發現深刻友誼的各個階段,
以及如何加以耕耘。

想一想
1.男人會提出什麼理由,解釋無法與別的男人建立親密友誼的原因?
2.過去你曾用過什麼藉口?你認為那些藉口合理嗎?
   為什麼是或為什麼不是?
3.路加福音10:38~42節記載主耶穌與馬大、馬利亞的相處,
   我們從中學到什麼功課
4.在哪一方面我們要學像小孩?那會使你的生活變得如何?
   這樣做會使你對其他男人的態度有何改變?
5.為什麼男人這麼難與其他男人分享自己的掙扎?
6.求神給我們一顆願意的心,去培養親密的男性朋友,
   然後求祂賜給你這樣的朋友。


待續.....第11章-失落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