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之前....

癮的思想
雖然癮的循環對我們的行為做了解釋,
但卻沒有解釋我們為什麼會上癮。
男人的性成癮是由不同的事物所引致的。
但是每一個性癮的故事卻都同樣有四個扭曲的思想模式。
1.我就能經常体驗青春之愛的興奮
成熟的愛比青春之愛深刻真實,
但是這種愛只有偶爾會有青春與迷戀之愛所伴隨的那種感覺。
很多男人相信自己已不再在愛情當中了,
因為他們沒有持續不斷地經驗到伴隨著迷戀的情緒。
他們覺得自己在情緒上已經死了。

效益降低原理
男人在第一次性活躍時,便進入一個「效益降低原理」的過程,
每一次都必需更刺激,才能達到同樣程度的樂趣。
在內心深處,他們渴求青春之愛的新鮮歡愉。
他們對於青春之愛的振奮,
驅使他們去經驗一次比一次更大膽、更危險的性經驗。
色情帶給男人青春之愛的刺激。

2.我是個又壞又不配的人
在一個人對性成癮讓步夠久之後,
他開始把自己看成邪惡的人。
那些超越不正當的性活動界線的男人,並不認可自己的行為。
但是一旦他們看到自己已爛到核心時,
要做出來就更容易了。

神一再警告以色列人說,祂要追討祖先的罪直到他們的子孫。
「出埃及記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
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民數記14:18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
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
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
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在這方面,沒有什麼罪比性成癮的罪更明顯的了。

許多男人成長的家庭背景,
使他們把性與羞辱聯結在一起。
不只是色情的吸引陪伴他們長大成人,羞辱也一樣。
有些男人在孩童時遭受性虐待。
這些男人在情緒上往往有一種深刻的齷齪感與羞恥感,
這種感覺觸動被遺棄的害怕心裡。

3.如果別人真的認識我,就沒有人會愛我
他們害怕遭受拒絕,
無法想像有人會愛這麼一個褻瀆、污穢、變態的人。
這樣的感覺使許多男人得出這樣的結論:
a.不能信任真實的人
b.真實的人不能滿足他們的需要
c.真實的人會帶來拒絕與痛苦
真實的人會引起痛苦,
而相對的卻是他們性成癮的對象所提供的歡愉。
絕對能給予親密的假象。

4.性是我最重要的需求
在受虐家庭的環境中長大的男人,
有時會以手淫作為撫慰自己的方式。
孩童時,他們將性的樂趣等同於愛、關懷與安全感;
等他們成人時,每當經歷痛苦,便立刻轉求於性樂趣來做為抗衡的方法,
並以此向自己證明自己沒有問題。
對於這樣的男人,生命當中沒有什麼比性更重要的了。

想一想
1.癮的循環有哪四個階段
2.你有哪些慣性儀式化的行為
3.每次癮的循環重複時,所發生的三件事是什麼
4.性方面的不聖潔為什麼會發生效益降低原理?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5.越界的性經驗如何製造出青春之愛的假象?
   男人必需怎麼做才能保持假象不斷鮮活?
6.為什麼性成癮的男人會覺得,
   如果別人真的認識他就一定不會愛他?

請讀詩篇32篇,並思想神如何對待一個認罪的人。

待續......第4章 舉起白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