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

關於另一個女人
沒有什麼事比僭越規則更能煽動你魂裡的那隻龍,
這就是你那隻龍使用神的律例來贏得你生命的主權的原因。
你甚至會告訴自己:你要做對的事情。
當你這樣告訴自己時,你裡面那個想要作對的事情的部分開始與罪性進行肉搏戰。
並且,你輸定了。

大衛王就是這樣。
為了報償他對神的忠心與信實,神應許給大衛一個綿延不絕的王國
(撒母耳記下7: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
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就如同其他男人一樣,大衛想得到神說是越界的的女人。
為什麼?因為他的罪性被他「不應該有」或「不能有」的想法所煽動。
你我也是這樣。在我們裡面的那條龍所要的就是:完全宰制你的生命
「羅馬書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
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它甚至會用神的律法來奴役我們。

禁忌
基督徒的圈子裡,性方面的罪是很嚴重的-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其嚴重性卻也可能產生一種害怕被誤解或被拒絕的心理,
而那樣的懼怕往往逼使男人把自己隔離起來,
無論如何,性方面的罪是基督徒男士話題的禁忌。
這個事實使情慾的問題加劇。
打擊這種假象最好的辦法便是真實的親密關係,或者向人公開。

底線
那底線在哪裡?
我們知道神創造了一個奧秘-男人發現裸体女人真是奧妙美麗,
覺得她看起來真好。但是那種奧秘可能很快會變成危險,
因為男人發現他妻子以外的女人也很有吸引力。
往往我們不能擁有的女人看起來最美好。
為什麼?
a.邪靈的勢力使她們閃耀誘人
b.我們罪性的慾念會受所有越界的事物所吸引
c.神的律命令我們遠避淫亂,反倒使我們的情慾被攪動
d.親密的幻象常常比真實更令人動容
e.我們與別的男人疏離,無法談出自己的感覺

希望你現在能夠看出,要作個在道德上純全的男人為何會是嚴重的挑戰。
這或許能幫助你了解為什麼情慾是這樣一個大問題。

無法治癒的癢
或許你與情慾的掙扎使你心深處產生出一種永無止息的癢。
你搔過它,希望它能好轉,
但是不但沒有,它反而要你付出更多注意力。
你或許一再地對自己也向神承諾說你要改正行為,
但那癢症依然如舊,你無法使它停止。

想一想
1.邪靈的勢力在男人被女人所吸引上扮演什麼角色
2.你是否自欺,使自己相信享受婚外的性關係是不用負責的?
   是怎樣的邏輯推理引導出這種扭曲的想法?
3.欣賞一個女人的美與貪戀她有何不同?
4.基督教會及小組有時會以哪些方式製造出一種氣氛,使情慾的問題加劇?
5.另一個女人如何給我們親密的假象?
   這假象與真實的親密關係有何不同?
   與自己的妻子連結並與其他的男人建立關係,如何能夠幫助我們對付這種假象?


待續.....我迷陷其中,無法脫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