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 神之國度以色列 Holy Land Day03簡易版-天使報喜教堂該撒利亞腓立比 八福山教堂 五餅二魚堂 迦百農古城

IMG_1741.jpg

 

拿撒勒天使報喜教堂 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 Nazareth

房間望出去有的日出,和昨天的夜景都有著不同的美

IMG_1704.jpg

一早我們來到了昨天晚上自行跑去的天使報喜堂遊覽,目前看到的教堂已是第五個版本,建於1955-1969年,教堂的正面有著代表著天使報喜給馬利亞的浮雕。教堂的週圍及裡面有著很多國家贈送的聖母聖子像,真的各國送的聖母聖子長的樣子差很多,尤其是亞洲送的,中國送的....很像觀音,韓國或日本送的一眼馬上看出來是韓國人和日本人,台灣送的則是很像馬祖.....果然各國自己很能發想。

在教堂裡面有著更古老版本的教堂的遺跡,還有一個洞穴,相傳就是馬利亞的家....也就是天使報喜的地方。教堂外地面下則都是以前城市及居住的遺跡。

IMG_1714.jpgIMG_1713.jpg

對我們來說這些地方都很吸引人,聖經裡的場景就呈現在眼前。

之後驅車前往戈蘭高地的黑門山....接近敘利亞邊境,也是當年耶穌登山變相的地方,只是山上現在看起來都光禿禿的

IMG_1726.jpg

該撒利亞腓立比 Caesarea Philippi 

位於約旦河四大源頭之一的班尼亞斯河(Banias) 發源地附近,為希律王之子希律腓力所建。因為有著豐沛的水源,加上鄰近地區的土壤肥沃、物產豐富,就吸引了許多狂熱的宗教崇拜,在希臘和羅馬時期,這座城裡蓋了眾多的神廟。相傳這裡也是彼得被認證的地方,正確的說出耶穌的身分"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第一大弟子果然不是蓋的!這裡有一些洞穴,在以前時代洞穴之前是有建立神廟起來的,只是現在建築都已毀壞只剩下遺跡在地上。另外現在天氣異變原本有著豐沛水源的在我們來時,卻是水量不多的小溪。

IMG_1727.jpg

八福山教堂 Church of the Beatitudes 

接著來到了加利利區域了,是整個耶穌主要服事的地方,先來到了八福山教堂,這山頭是耶穌講論八福的地方,也稱為登山寶訓。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整個教堂蓋在一個4世紀建造的拜占庭教堂的遺址上,在西元1936年由義大利建築師Antonio Barluzzi設計,他也是客西馬尼園的萬國教堂、他泊山的變相教堂的設計者。教堂為八角型造型,我們到這裡時氣溫有39度呢!不過真的很棒,站在耶穌傳講福音的地方

IMG_1734.jpg

五餅二魚堂 Church of the Multiplication of the Loaves and Fish位於加利利海西北岸的塔布加,最早建於大約西元380年,之後被波斯人摧毀了原來的拜占庭教堂,於西元1892年開始考古發掘,發現了5世紀教堂的馬賽克鑲嵌畫,以及4世紀小堂的基礎。這教堂主要用來紀念耶穌用五個餅二條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這個超酷的神蹟原來是在這裡發生的啊。

IMG_1740.jpg

祭台下面是一塊發掘出來的石灰石,被認為是放置五餅二魚的石頭。前面地板還有一個馬賽克的圖案,裡面有"四"個餅二條魚,為什麼少了一個餅呢?

導遊說因為少掉的那一個餅是耶穌自己,因為耶穌就是生命的糧,而聖餐中的餅也代表耶穌的身体

IMG_1741.jpg

最後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個地方古城迦百農

迦百農 Capernaum

這地方是耶穌經常活動的一個地方,然後也是12門徒中的彼得、安德烈、約翰、雅各、和馬太的家鄉,雖然我們到這裡時氣溫高達41度,但是心中其實很興奮啊!這裡有著以前彼得的家的遺跡,但現在上面又加蓋了教堂,還有一個4世紀時蓋在原本猶太會堂遺址上的拜占庭會堂。耶穌在這裡也行過了不少的神蹟奇事呢!

IMG_1751.jpg

這下面就是彼得家的位置,以前的家都小小的

IMG_1753.jpg

其他週圍還有很多當時房子、居住用品等的遺跡,只是還有2/3在土裡還沒挖出來考古,我想以色列應該也是很多地方挖下去都是遺跡吧!

IMG_1755.jpg

晴天旅遊以約15日Day3


arrow
arrow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