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張這次最大的更新吧,Brembo卡鉗、浮動碟,新b03胎
加上受傷的前叉、髒到不行的輪框和前土除

陪了我快三年的大白~突破了二萬公里了~
不算多,因為幾乎都是騎上下班~每天公里數只有30左右,
假日也很少騎去遠的地方,
但回想起來大白加上老婆~還真的是貨車結合勒
一堆"傢俱"及"大"的電腦東西~都是這樣載回來的~
而且每天安全的陪我上下班,
只有不幸被騎斑馬線的人撞摔了一次,車上的傷都是這次來的~
不過現在對外表這種看得蠻開了!!
反正每天再用的車一定會有傷,路邊停時常被別人卡來卡去的也是,

但是我個人是較注重車子安全性能的部分,所以買大白時,
已經把前後輪換成bridgestone,也把後避震換掉!
雖然並不是一直進到頂級品~但是我想這對125來說~
應該是還ok~如果真的是錢太多再來更新~

這次二萬公里以前,竟然有2,3千公里沒去給他換機油啦!!
又這2,3天碟剎完全磨到鐵了,聲音很誇張,
可憐了大白,所以在這次去之前就盤算要換的一些東西~
最後~去了又有些增加了,結果....
1.握把--因為之前的撞車破皮,破到現在整個掉了一塊,
              所以換成雨天可以防滑的,避免手捥轉到痛
2.小海綿和空濾--一定的日期就該更換的
3.機油和齒輪油--固定里程就該更換的
4.前輪--雖然胎紋沒有磨光,但是橡膠已變質,不黏不穩~
              換成同一型號bridgestone b03
5.大燈--晚上有跟沒有一樣,換成OSRAM H4的,
              終於晚上重回看得到燈光的時光,
傳動部分,都是用原廠的
6.普利珠--拿出來看後,原本是圓的變成好幾邊形了
7.滑件--鬆動
8.皮帶--磨損,如果騎到一半斷了,不是顧路要不然就是被黑錢,
              所以趁還沒斷之前先換掉吧
前叉及制動部分
9.前叉油--原本的大概沒什避震效果了,所以把油換掉
10.前叉阻尼--因為換前叉油,順便更換,之前車子換了後,覺得效果不好,
                        有不好的經驗,老闆說之前我那車不適合換阻尼,且以前的
                        也真的比較差,現在的不會這樣了,還掛保証勒
12.Brembo卡鉗--這是本次最大的升級,因為碟剎磨完的關係,所以就再考
                               慮要不要直接整組升級成Brembo,這個世界第一等及的
                               剎車系統,最後選擇敗下去,但是敗的是普通等級的,
                               也就是對四的,不是更高階幅射式的,
                               一來老闆說,這個等級夠用,且幅射式之後的耗材來令片貴,
                               又我的前叉也不夠粗,所以叫我省錢不用換到那種的,
                               也容易被偷,但是大部分的人直上幅射式的~真是敢敗啊!!!
                               我考慮了許久~最後還是先選擇普通版本的
13.浮動碟盤--因著卡鉗換了,舊的碟盤也磨損了,就一起更換,這個價差很大,
                        和材質有關係和廠牌也有關係,最後我選了一個不便宜的245mm的,
                        最怪的是~更大的他牌260mm居然比較便宜....
14.碟剎油--換卡鉗順便換掉
15.防盜螺絲--被卡鉗被偷走

整個就是換了很多東西,但很多都是消耗品必需換的~我也沒辨法~
我不是重視覺系,也不是定要直上最好的,或是改的很誇張,
這次只有剎車是升級~目前正在習慣新的剎車~
整体的感覺比之前穩定多了,車子起步的抖動也因傳動更換改善了,
剎車也有發揮出很好的效能~
大白又重新變成一條活龍了 (外表看不出來)
雖然我的心在淌血~國父帶小朋友一去不復返~
但是~~車子的穩定和安全...也是很重要的啦!!!
不過後輪又快不行了~~也再和我招手
希望大家也要愛自己的車喔~
不要為了省錢犧牲了安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