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巴里島,出發前四天去相機店看魚眼鏡頭
魚眼鏡頭並不多可以選,所以看上的是Tokina的10~17 Fisheye鏡頭~
魚眼鏡頭是我一直想玩看看的鏡頭,但此鏡是設計給現階段DSLR用的,
所以店員也不確定我的老機能不能裝~怕打到反光板
考慮了好久~還是拼下去了,還好可以正常使用,
要不然可能就要換新機了~~

出發前一天晚上確認電池時,發現電池好像電量有點異常,
害我馬上衝出去買了二顆電池來備用,還好店還沒關,
回來就整理要帶去的裝備,
此行為了要輕鬆一點,所以帶了一個側背的包包,
但是裡面塞滿了我的裝備~這次帶去的有
DSLR老機 Canon D60 一台(可不是nikon新出的D60)
10~17mm Fisheye 3.5~4.5 魚眼
17~40mm 4L 廣角
50mm 1.8 定焦
70~200mm 4L 小小白
加上一支Gizo的碳纖腳架、ND8減光鏡、漸層減光鏡、偏光鏡
想說自由行應該有時間拍一拍~

結果沒想到拍照的時間不多~因為自己太愛玩了!!! 所以拍的很少
而且對於魚眼的特殊效果實在愛不釋手~幾乎都是裝著他!!
所以有白帶一堆配備的感覺囉~
但是對於初次魚眼的使用真的很喜歡啦~~~

有明顯的近大遠小及左右變形的效果,也能有淺的景深


水平變形的拉申感


框架變形的別有一種風味


超大的視角


超大視角加上水平的彎曲


下端的上曲變形


水平變形加上近大遠小效果


哈哈~我喜歡這種大角度變形


另一種風味

所以~魚眼應該會成為我近期最愛使用的鏡頭吧~
大家一起來玩變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