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

與目的結合
幾年來,為了幫助自己保持貞潔,
我們歸結出一些規則與承諾來。
1.我的目標是越來越像耶穌基督。
   我要保守我向神、向我的妻子、子女所做的承諾。
   我要在性上貞潔。
2.我會謹記:我們每個人都同樣犯了罪,並容易犯罪。
3.我絕不把我們當中具体的掙扎與組員以外的任何人討論,
   除非已犯下罪行,或有人面臨身体的危險。
4.我絕不向小組裡的人撒謊
5.我們一直假定小組裡的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極力想隱藏自己的罪。
   因此,我允許其他人針對我的行為,
   具体地詢問我所有無法規避的問題。他們也應期待我如此對待他們。
6.我會辨認出自己在實際行為之前的慣性儀式,
   並與小組成員分享,好讓他們檢視我的情況

將這些規則謹記在心後,你可以開始尋找能與你一起聚會的朋友。
先找出某位你認為能分享你對基督的委身的朋友、想要貞潔的朋友。

在一次的聚會中,先讓他知道你想要培養一份友誼,
以幫助你保守對神、對妻子、對子女的承諾。
讓他知道你需要朋友的扶持,以維持貞潔,
並且你認為他或許也有同樣的感覺。
要謹慎,一次只走一步。當你敞開自己、分享自己的掙扎時,
請給他時間,讓他覺得安全,這樣他才能分享內心的掙扎。
當你談到自己所面對的試探時,
請記得你的目標並非在失敗上彼此扶持;
你的目標乃是彼此挑戰,以成為敬虔、聖潔。

一定要說明清楚:任何人都不得使用這些規則來控制別人。
加以討論,將之改寫,使之成為你們自己的規則。
一旦你們都接受這些規則,便能容許彼此更敞開地分享,
並做更積極的探索。
可能要不了多久,便會出現些許差錯。
或許其中一個人會犯罪,並找藉口缺席聚會。
或許有些行為或言語,會冒犯了你們之中的某一位。

度過「到底怎麼了?」
當這種情形發生時,
神可能正要把你們的關係從友誼層次推往稱兄道弟的層次。
彼得不認耶穌之後,主與彼得的表現都值得我們學習。
耶穌赦免了彼得,並且向他保証將來要用他。
彼得他接受了主的赦免,並從錯誤當中學習。
他因此對其他人更有憐憫之愛,
他催迫我們要「彼得前書3:8彼此体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若你的朋友陷入罪裡,他就會不想再見到你,
如同你跌倒後不想再見到他一般。你的職責就是將之奪回,
並向他保証你對他的接納,
然後問他這個問題:「自從我們上次見面之後,你是否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
如果他做了,你可以試圖找出他失敗的原因,
問他是什麼慣性儀式使他回到容易令人跌倒的「滑坡」上,
然後試著設計一個策略,避免同樣的情形再發生。
要記得,貞潔之鑰就在於:還在「被佔有的思緒」以及「慣性儀式化」階段時,
便斬斷我們的慾念。
幫助你的兄弟回頭乃是你的職責;他對你的職責也是一樣。

不要放棄
男人抗拒親密的友誼,因此你必需忍耐等候,直到抗拒被克服。
在這過程當中,你可能會被朋友的咆哮咬傷。
他們受了傷,並且被這世界所綑綁。
他們對別人懷著戒心,試圖與人保持安全距離。
我們的職責就是向他們彰顯出恆切的愛與和善。

如果想要有個稱兄道弟的好友,
我們就必需委身於一生的忠誠與信任;
我們必需願意忍受他的咆哮與咬傷。
如果我們忍耐下去,有一天我們會了解自己有了親密的朋友,
一個與我們在一起覺得安全、我們與之在一起也覺得安全的人;
一個幫助我們在道德上貞潔,我們也能同樣幫助他的人。
如果我們要貞潔,還有另一種關係是很重要的,
那就是我們與妻子分享的關係。

想一想
1.男性友誼有哪四個層次?每一個層次的特徴是什麼?
2.從友誼層次進入稱兄道弟的層次,其轉變的關鍵是什麼?
   你過去曾經擁有友誼,卻未能度過這個關鍵期嗎?
   你曾有克服關鍵期的友誼嗎?其結果如何?
3.為什麼男人需要稱兄道弟的朋友?
4.要結交稱兄道弟的朋友需時多久?為什麼?
5.你要怎麼做才能培養出親密的友誼


待續....第12章-純美的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