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禮拜六,出國的前一天,與其說興奮的心情不如說是很爽的感覺吧,行理在今天晚上整理的差不多了,能想到的都帶了,而當然我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電子產品囉,光這些東西就一堆了 ,期待明天的出發


6/12禮拜日,終於在幾個小時就要出發了,我們早早就到了機場想說再換一些歐元,結果沒想到,大家更早就到了 ,我們還算晚的勒,最後東西總整理一下,看著我們的行理check in進去,當然還有和我們一年沒見的領隊Rick見面及其他的團員們,大家都準備好出發去囉,~~~想到飛機要坐那麼久~
所謂苦盡才能甘來吧~祝我們一切順利

6/13日

雅典娜神殿  
為什麼是聖鬥士傳奇勒
我想和我差不多年紀的都知道在小時候紅即一時的卡通聖鬥士
星矢、紫龍、一輝還有最漂亮的雅典娜囉
終於下飛機了,今天是我們第一天踏上希臘,就到了歷史的古城雅典,背著沈重的相機包包,準備好好對這個夢想的地方亂拍一番,下了車就先去看衛兵交接,衛兵交接聽起來好像很帥,結果卻長得還蠻好笑的,長得不怎樣的衛兵  

尤其是走路的樣子笑死我了,再加上好笑的襪子,一點都不帥啦 ,

好笑的襪子 和扭曲的腿 準備交接囉  

看完後還去看了第一介奧運的會場,目前是關起來不能進去的,不過坐位都是白色大理石,但地板卻蓋了一層行的好像是水泥還是軟墊勒,

第一屆奧運會場 第一屆奧運會場正面  

然後就去了雅典娜住的家也就是全世界知名的衛城,遠遠的看,真的蠻美的,但是愈走愈近卻發現,在雅典娜神殿中有很多的鷹架支撐著,也在維護中(不過沒看到維護的人),

雅典娜神殿  

依瑞克提翁女神殿  古劇場

整個衛城保存和埃及比起來差蠻多的,衛城整体較不完整而且聽說裡面本來是一個雅典娜神像,在海上遠處都看得到,不過早就不知在哪囉,今天住在離雅典市區不遠的旅館中在布拉卡區,布拉卡區有蠻多商店小小間的,都在很有味道的巷子中,我們也在那裡吃了晚餐,

老婆婆 吃飯的地方

布拉卡的街道  

然後晚上我們到了衛城的巨石劇場中,坐在2000年前的古劇場看著雲門舞集,

大家要進去古劇場看雲門舞集囉 古劇場裡面 最後一幕 衛城的夜景 衛城的夜景  

我看了一會就有點昏睡了 ,因為我看不懂啦,但是坐在裡面享受古代人看戲的感覺真是不錯,如果是一場音樂會就更好了,不過最後一幕畫很久的同心圓真的蠻厲害的勒,劇場裡的迴音效果很不錯,還好我沒有打呼,哈哈哈!第一天到希臘感覺很不錯,明天要出發到santorini了,好期待喔。

6/14
今天起了一早,出了旅館,到旁邊的布拉卡區街道逛逛,因為太早了,大部分的店都還沒有開,只有一些露天的餐廳正在準備今天一天要供應給客人的東西,街道上少了人來人往的熱鬧,卻也多了一絲屬於自己的悠閒,接著我們去了考古學博物館,裡面有著許多古代遣留下來的東西,尤其雕像很多,還有一個阿加曼農的黃金面具、及一些雕刻生動的墓碑,墓碑上刻著死者先前喜愛的東西,裡面的很多東西都影響著後來歐洲的藝術建築發展,接著我們要去雅典最高的地方~Lycabetus山丘,在山丘下,要用走樓梯的上山丘 ,上到山丘後還要做一段纜車才能到頂,到了頂後才發現,剛的路不是白走的啦 ,因為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雅典市區喔,如果是晚上看夜景一定很棒,上面有一間教堂、一個小鐘塔,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咖啡廳啦~~哈哈 ,領隊請我們喝喝了都說好的希臘冰咖啡frappe,坐在上面悠閒的喝著frappe真是爽啊,不過還是要自己再下樓梯走下山丘喔 ,然後到雅典市區去走走,壓壓馬路,這裡的物價不低,很多東西都蠻貴的,還是台北比較好壓,接著就來到港口囉,準備到santorini囉

santorini也就是傳說中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原本的島經過海底火山爆發後,一大塊土地沈入海底,而變成今日半月型的缺角,本來是要坐飛機到santorini的,但是飛機班數太少,領隊拿到航班時間不夠好,所以決定坐船前往,其實船比較舒服,只是時間比飛機長不少。
坐在船上等著等著終於看到了一個島,上面白壓壓的一片,就是他了,夢想之santorini終於到了,我們在船上先看到了島上的一邊,另一個大城市oia,然後一會兒我們就看到了我們的目的地fira,在甲板上看著船愈來愈近,心情也愈來愈興奮了,一下船迎接我們的就是夕陽,那在愛情海上的夕陽真是美啊,坐著車從碼頭到fira市區,沿路我們進入了fira,從想像變成了真實,我們的旅館是c class的,但確比a class的貴,原因是地點的關係,在懸崖邊的旅館價位比在不靠崖邊的貴不少,而這次我們是住崖邊的旅館比崖後的a等級要貴,而又因為是在崖邊,所以車也到不了,開到一個定點後,就看到一行人托著自己的行李往崖邊走,因為地板是一個一個圓圓的石頭不是平路所以隔外難拉,但是拉到了旅館後,剛剛的事就丟到腦後了,因為,景色好美喔,不過因為夜幕低垂,所以看不到那白色或五顏六色的房子,都不明顯,行李丟到房間後,大家集合買了吃了都說好吃的gyros,等了老半天,還真的不錯吃喔,然後就解散逛街囉,那裡的夜晚別有一番風味喔,像是不夜城一般,到處都是咖啡廳,而且很多都是露天的,還有pub超多人的,很多賣東西的商店,而我們倆個就東拍西拍的拍拍夜景,順便為了明天探探路,走了很久才逛掉一部分,回家時不忘買個燒肉串回家當宵夜 ,在旅館的陽台坐了一會兒吃吃東西,因為晚上外面還蠻涼的,所以就躲回房間去了,本來想把這幾天拍的照片拿出來看看整理整理,但是太累就睡著了~~ ,而且明天約好要拍日出的勒

6/15
經過2,3個小時的睡眠 ,在太陽還沒起來之前,我們就起床了,準備去迎接日出囉,昨天問領隊日出的方向在另一邊,我們就開始走,一直也沒看到什麼適合的地點可以拍,所以就一下這裡停一停,一下那裡停一停,此時就出現了一支帶路狗,就一直走在我們前面,我們停下來,他也會停下來等我們,真是好玩勒,但是這時都一直不知太陽的位子,只看到有個地方亮亮的,邊走邊找好地方照像,結果再我還沒找到好位子時,太陽蹦出來了 ,只好就地照了起來,一下在海平面,一下就上來了,光線從紅成一片,到愈來愈亮愈來愈金黃,整個過程其實很快就沒了,感覺有點遺憾,用走的速度太慢了,應該要用騎車的會好一點,接著反正也睡不著了,就開始逛整個fira,早晨的fira有另一番風味,一種寧靜,一種即將從寧靜進入熱情的臨界點,走了一陣子,也該到回去和大家集合的時間了,領隊帶著我們走一段路去坐纜車到山下的小碼頭去,但是這段路走來漫長,除了大家邊走邊照相以外,重點是快到纜車前的那一段是黃金路段,遍地是黃金啊,閃都閃不掉 ,沒錯,就是驢子的大便啦,又臭臭的,走一走就失去知覺了,纜車下山只要一下下就到了,我們看到延著小石階路走上去或走下去的驢子,那也就是我們即將要騎的,到了下面後,一些人要坐船去對面的火山島去健行還有洗海底溫泉,一些人要先騎驢子上山,而因為去火山島的時間要到下午才回來,我們下午想先去另一地~oia(下面會寫到),所以我們先去做小毛驢,走到準備騎小毛驢的地方,和領隊說我想要一支稍大的,因為我背著相機和腳架,怕小毛驢很可憐,看著其他女孩子都騎大大隻的,有點像馬那種,輪到我時,居然給我一支小小的,真的是小毛驢,領隊說要換一隻,那個人還說不要勒,大家就在笑我啦還唱我有一隻小毛驢勒,可惜我沒拍到我的小毛驢,坐上去後,其實小毛驢也蠻猛的,一開始一直想超驢,但驢子豈是可以隨便就被超過的,所以就開始走s型,哈哈 這就是驢脾氣啦,所以一路上坡常都以s型前進,其中還有幾次驢子滑了一下,可能是踩到大便,嚇死我囉,我可不想摔到黃金路段勒,不過我們坐在上面,看著驢子一直走樓梯往上,覺得他們好可憐喔,要載旅客走那麼遠的一段路,而且外國人体型還特大,想到就很可憐,折磨完驢子後,我們不去的人,就要提前去oia 了。
到了公車站等去oia的車來接我們,延路有許多零星的房子也好漂亮,這時我真的覺得應該要自己租車的,就可以自由的騎來騎去了,我國際駕照都準備好了勒,所以延路只能看看就算了,終於到了oia,領隊說這裡比fira更美,更有藝術氣息,讓我好期待喔,進去後也中午了,就先找了家餐廳大家坐下來吃東西,看到菜單,大家都不會點,哈哈,最後就亂點了一些炸花枝、烤肉串、意大利麵等大家一起吃,那家老板也很好最後送我們有santorini地圖的桌巾和一盤水果勒,吃完太陽也日正常中,我們也起身準備拼了,一走進去主要的街道中,映入眼廉的是一間間特別的房子,粉粉的顏色配上獨特的裝飾,各有其特色,很多都是當地藝術家自己開的店,賣自己創作的東西,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一間間進去看在賣什麼,因為光逛外面照相就走不完了,那天的大陽真的很大很熱,走到最後風車的地方,也差不多沒力了,本想坐著休息一下,再去逛店面,但一坐下去就起不來了,因為好累喔,我們坐在風車的旁邊,那時很多咖啡廳還沒開,還太早了,都要5點以後才會開,我們坐在那裡就一隻很小的貓跑來和我們玩,一直撒嬌,而且只要有路過的就會跑去和別人玩,別人走了,就又跑回來,超會做人際的啦,然後他在和別人玩的時候,有一隻大一點的貓出現,大家都以為是她媽,結果把小貓抱到大貓旁,小貓一下就跑掉了,過一下,一隻大狗跑出來,我們以為小貓會怕狗,結果沒想到感情好的很,小貓馬上和大狗撒嬌,我們就說:"哈,這才是她媽啦" ,剛說完,小貓跑到大貓的肚子下,咬他的奶奶勒 ,啊是怎樣,笑死我們了,就這樣終於進了咖啡廳了,因為接下來,我們還要坐好幾個小時看最美的夕陽,咖啡廳附近的旅館很多是石洞屋,是直接挖岩石進去變房子的,一晚要價us 300以上,真是貴啊,一夥人聊天等待喝啤酒,漸漸的人潮愈來愈多了,我也提前的到店外面找地點看看哪裡有好的景色可以拍夕陽,待找好後就等待動人的時刻了,當天色漸紅,大家的相機也都不約而同的卡差卡差的,而我也照了不少,又因為還要照時一直有人擋在我前面拍照,所以就不再照了,想想應該能有不錯的相片吧,夕陽配上風車配上愛情海,真的好美喔,帶著偷快的心情再回到fira的旅館,也因為蠻晚回來,又累了一天,所以晚上沒再特別去哪裡逛了,待在旅館看了一下照片,哇勒~~吐血~~ ,我看我拍的夕陽,少了些我想要的因素,這也是因為沒有常照夕陽而光圈快門的調整不夠好,結果我的夕陽變成星狀了,這不是我原來想要的感覺,有點後悔當初沒多嘗試一些設定,不過我的夕陽照卻是別人照不出來的勒,也只能這樣想囉~~有機會還要再去拍一次。

6/16
今天好好的睡了個爽爽的懶覺,起來後,就是待在santorini的最後一個上午了,我們和領隊rick及其他一些團圓一起要去紅灘red beach,坐公車了到紅灘的入口,開始往裡走著,走了一陣子後終於看到了海灘,這個海灘是岩灘呈現半月形的形狀,後面就是山崖,都是紅紅的,才叫紅灘囉,這裡的view,和海水都很不錯,水很涼天也很藍,不過我們這群"外國人"穿長褲,有的拿傘,又躲在陰影下,別人看我們就像一群怪咖一樣,因為他們都是去曬太陽的,而我們卻躲的跟什麼一樣,當然有海灘就少不了比基尼辣妹囉,有時運氣好還會看到上空秀勒 ,我們泡泡水、照照相,然後就離開這裡了,這也是我們在santorini的最後一站了,回到飯店收拾收拾,準備去坐船前往希臘最大的島也是歐洲最古老的發源地--克里特島,上了船後要坐4個小時左右到達,我們就依依不捨的目送著fira離我們而去了,santorini是個令我們難忘的地方。坐了許久的船後到了克里特的首府伊拉克里翁~(不是伊拉克喔,有團員的老公和她說,你們還要去伊拉克喔 ,哈哈),到的時候又是美麗的夕陽喔,不過時間很短就要上車到旅館去了,所以只能快照個幾張囉,從伊拉克里翁到哈尼亞也要坐一陣子的車,到了飯店都蠻晚了,我們就在飯店中休息明天還要早起,明天是rick說行程中最辛苦的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