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20日,是人生中第一次去協助救災,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造成南部許多的損失,也造成環境很大的改變~
雖然造成環境如此改變的元兇是因為人類破壞原本的環境~
但此時~這些區域的人民需要許多的協助,
幫助他們能儘快走出來~~~
看到基督教救助協會開始徵召志工~心裡就有push我的聲音!!
難道我能做的就是捐錢而以~我還能再做點什麼呢!!
能夠加入志工團實際去幫他們嗎!!

剛好牧區的徵召同工的資訊也出來了,會配合救助協會
鼓起了勇氣~寫了封mail要和主管請假,
並且也禱告求神帶領我的請假能順利,
感謝主,神開了路,讓我的請假很順利的通過了,
這是第一次請休假不是為了出國玩~~
對我而言除了犧牲了假期也犧牲了未休假獎金~但比起這個~
能出一份力和著弟兄姐妹一同去救災,對我而言意義更大。

因為那裡有許多未知的情況,所以要帶的東西也都變成有些不確定性,
但我是能準備就都自己準備的人,所以就去採買了許多可能要用到的東西,
禮拜一到了集合的地方,因為高鐵有救災專位,
所以許多的救助團体都集合在那裡,看到這麼多人願意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覺到像是在混亂的世界中所散發出來的愛心,
也因著暑假所以有許多的學生能夠投入在這次的救助中~
第一次坐高鐵,居然不是去玩~而是去救災~這也真是新奇的体驗啊~
高鐵真的很快~一下就到左營了,然後我們搭了另一班火車到了屏東~~
到了屏東後~~是由屏東靈糧堂的同工接待,
原本的大巴~變成了幾台的小轎車載我們到教會~也開始了一趟隨時在變化的救助之行~
沒有什麼機會能照照片~等牧區到時再分給我們一些同工拍的

屏東靈糧堂蠻大的,聽同工說好像有2,3百人,這是主堂的門口,很新喔


這是教會的一角,有教室、辨公室等


到的這天行程上是要去採買一些必需品,在隔天救災要用到的,
我們一行人就先休息、等待~還真悠閒喔~大家都覺得真是輕鬆啊~
後來去試了雨鞋尺吋,並且到外面去吃飯~
大家走到了一間火烤二吃店~只需要自己補貼一點錢就能進去享用~
結果我們第一天居然是吃吃到飽的火烤二吃勒!!!
天父真是太奇妙囉~~
第一天大家都覺得過得還真爽呢~~不過晚上我幾乎都沒睡~
因為是睡地板~找不到一個好睡的姿勢~可能平常的天使床讓我太舒服了吧~

第二天一大早~反正睡不著乾脆早點起來~今天是真正要上工的日子了!
吃完早餐~帶好東西後,
我們去林邊的交通工具是~敞蓬的~~卡車~哈哈
發了幾個巧拼~墊在屁股下~一台3.5頓的卡車我們擁了快20個人~~
開了近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林邊~~
而映入眼廉的是數不完的大卡車及其上的泥土、許多的挖土機、山貓
許多的軍車、許多的國軍、以及許多泡過水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用品堆積成山
情況真的是蠻慘的~
下了車~拿了工具~我們走了一段的距離~經過了許多的魚塭,裡面偶爾看見還有死魚,
空氣中有著死魚的味道,不過我想已經比一開始好很多了,
可以想像一開始一堆死魚時是有多難聞了~
牧師帶著我們走到了我們幫忙的第一個家庭,是在他的房子旁的一塊地方,
堆著厚厚的泥土,牧師首先帶領大家開始~另一批人也出發往另一個地方去,
一開始大家全力開挖~沒想到十分鐘後~大家氣喘如牛了~
對於平常不是習慣這樣粗重工作的我們,還是需要適應一下~
反而牧師和一個水門靈糧堂的弟兄和一位超搞笑的原住民大哥~續航力真強~
大家就一波接著一波,終於在中飯時~解決掉那一小區的土了~
那個土很重~像是黏土一樣~而且挖下去還有很多有的沒的~~
這堆就是我們上午挖出來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山貓已經挖走了

這裡還算好~至少路都能走了,而且水也退了~有些地方馬路都還有厚厚的泥土
水也不見得退了~我們第二批同工去的地方~水就還沒有退到膝蓋呢


下午去到另一處~幫忙清洗住家以及協助和國軍一起把馬路上的積水導出去,
這個家是一位老伯伯的~年紀很大了,一開始我在一個房間把泥運出去~
真的是有種運不完的感覺~直接水桶就可以撈泥了~彎下去又起來也讓腰很酸~
最後經過大家的努力~我們完成了這一小區塊的工作~
回到教會後~~全身髒喔~~連脖子上的毛巾也......不要懷疑這衣服原來是白色的~

晚上吃了教會姐妹好吃的晚餐後~我們敬拜並且分享給當天來的梯次今天的心得~
大家今天都有累到~各種酸痛膏、貼就出場服事大家了,哈哈
晚上~也都早早的睡去~今天我也累了~也好不容易找到個方法讓我睡地板腰不要這麼酸~
雖然無法一覺到天亮~但至少有睡著了!!! 
第一天晚上的呼聲室內樂團~今天也變成的呼聲交響樂團了~~可見得大家真的有累到!!!!

第三天早上起來真是有全身酸痛的Fu,看來年紀真是大了一些~
坐上卡車後~當中有一位在周師母敬拜團中擔任鼓手的全職同工peter,
馬上就帶著大家唱著詩歌~~完全感覺不出大家是坐在卡車上~在大熱天穿著雨鞋,
整個就是很喜樂,
今天來到一個大戶人家,像傳統的像三合院那種,但是不是三合院,有一整很大的院子,
房子也有好幾層~那個院子積了快到膝蓋高的泥,
我們一整天都在這裡,把沖家裡的水一個接續一個撥出去,房子另一邊的泥土運出去,
有撥不完的水,也有挖不完的泥~~不過我們最後終於幫旁邊一個游泳教練的家清得差不多~
也說明天還要來幫這個大戶的,因為沒有抽泥車來~我們真的是很無能為力啊!!!
今天晚上~果然如之前牧師所說的~
第一天累~第二天就比較習慣~第三天就抓到方法~啊但是就要回家了~~哈哈
所以大家今天吃飽飯後~一樣敬拜~分享~而且大家還能聊天晚晚的睡勒!!!!

第四天也是我們即將要回來的那天,早上帶著滿身的活力出發~
今天又多了一部卡車~我們卡車還能尬車,唱歌~
分成3,4隊往不同需要幫助的家庭前進~我們幫忙的是一對老伯伯夫妻~
他們是種果樹的~以前年輕時有去過教會呢!!
大家也是努力將屋內的泥土用到屋外~花了一個早上完成~
回到了昨天那戶人家,看著積滿泥土的院子~終於下午來了一台吸泥車~
大家的眼睛馬上發亮~全員出動~因為吸泥車開不進來~只能到門口,
所以就從最裡面~用撥土接力的方式將泥撥到吸管的地方~
其間peter帶大家唱詩歌~精神喊話,而且我們還要抓規律~
變成像機器人一樣~失去規律還要重新調速~~節拍的速度~~
好在那台吸泥的真的夠大台也很猛~~
居然吸掉了3/4的泥~~讓我們看見了院子的地板~~
而屋主也在我旁邊努力的讓吸泥車不要吸入垃圾~~保持暢通~
我和他說看到地板囉~~他笑著說!!!看見上帝了!!!真是可愛~~~
這家人的院子~成為我們最後的工作!!!
大家看見昨天一直無解的問題被解決~~~都露出了快樂滿足的笑容



第一次參加的不是福音隊而是救災隊~真是很特別的經歷~
感神讓我能參加在這個團体裡面~
雖然全身泥~雖然坐敞蓬車~雖然一直重覆同樣的動作,
雖然全身酸痛~雖然有時看似沒有什麼進展~雖然不能大口吃肉~
但看見大家彼此扶持~努力~一個接一個~沒有什麼怨言~
並且一起把環境轉變成一個喜樂的環境~
看見因為有神在我們當中~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但是還是能快樂的服事~
因為耶穌的愛~使我們能去愛人幫助人~不是為了做給誰看~也不是為了業積~
更不是為了積功德~

感謝神,原本我們要住在救助協會所分配的南榮國中,
但因為那裡志工人數很多~所以後來都改在教會~
雖然每天早上必需要早起~坐車過去那裡~
但是我們卻沒有一開始可能遇到的問題~不能洗澡~沒有電等情形!!
我們能在教會享用姐妹好吃的愛餐~能洗澡又有電可以吹冷氣~
愛餐真的好吃~而且很用心,會變換口味~還有飯後甜點~
感謝神讓屏東靈糧堂的姐妹有好手藝也願意服事做好吃的給我們

感謝神,我們在清理完每一戶災民家,都能唱詩歌給他們聽~
耶穌華祝福滿滿在南部還真好用勒還有奇異恩典,唱完歌,為他們祝福禱告,
牧師簡單的介紹歌的內容介紹福音,看見他們感謝的表情,
甚至流下淚來,姐妹去抱住她們給她們打氣,
年老獨居的伯伯、年老的伯伯夫婦、大戶人家一家人、游泳教練夫妻
開理髮店的夫婦、賣飲料的一家等等,我們知道神的愛已漸漸在他們的心裡動工了
盼望有朝一日我們也能成為神國的一家人

感謝曾牧師、毛牧師、水門靈糧堂同工、搞笑的原住民大哥、 惠文帶隊!
你們真的很猛喔~~体力完全不輸年輕人啦~~
雖然牧師WaterMan有沖不完的水~我們也有掃不完的水~
但是看見災民的家被清理乾淨很多~他們的感恩~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樂
辛苦你們帶領我們這一群沒有救災經驗的人!!

牧師和我們分享了"耶穌在我們心裡的份量"~讓我們去思考
到底耶穌在我們心裡有多少份量~而多份量也決定我們的態度~
也讓更讓我們明白~我們去做的工~誰都能做~我們最重要的不是幫災戶打掃房子~
而是要幫助他們願意打掃他們內在的房子~得著永遠的平安
這趟的服事經歷~讓我有更多的感恩~也讓我學習順服~
雖然這樣的經歷可能不見得對其他人有什麼影響~
但對今年命為信心成熟豐盛年的我來說~~是信心的一步!!!!
我要突破在頭腦裡的行動~轉為真正的行為~感謝神所賜的一切!!!

ps:最後一天回來~臉都紅紅的~不是害羞勒!!很像長痘痘那樣~~
      隔天去看皮膚科說~可能是太熱了~又沒間補充水~
      就給我吃的和抹的藥~~希望快好囉~~
      話這次禱告不要中暑果然沒中暑~但忘了還有臉紅這招啊!!
      下次要一併禱進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