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開始的重要性

我們不應該害怕重新開始,因為將信心根植於上帝品格的信徒,
會有足夠的基礎去挺住世上的風風雨雨。
上帝希望祂的子民能夠適應巨大的改變,
而不要害怕以新的體認來面對重新開始的挑戰

耶利米書 18:2 「你起來,下到窯匠的家裏去,我在那裏要使你聽我的話。」
18:3
我就下到窯匠的家裏去,正遇他轉輪做器皿。
18:4 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
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18:5 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
18:6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
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耶利米所看到的窯匠用同樣的泥一再重塑,他重新將泥塑造成全新的器皿。
上帝說我們是泥,他是窯匠。上帝在過去祝福、
醫治與啟發我們的工作也可能成為我們的偶像,
使我們遠離了祂純全善良的旨意。耶穌來臨開始了新約,
並藉由上帝的信心帶來了對彌賽亞新的認識。
然而耶穌明白人性就是當新的事物出現,人們卻總認為新不如舊。
耶穌讓我們知道我們是祂比喻之中的酒袋,而我們的心靈可以變成剛硬或柔軟。
我們可以在信仰上僵守教條,或是變的富有彈性去適應新理念。
聖經教導了一個概念:不願改變的心,可能很快會變成無法改變的心。

在新約時代,耶穌對以色列說改變已經發生,而上帝正在尋找勇於作不一樣的人

約翰福音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
3:4 尼哥德慕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3:6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3: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
你不要以為希奇。
3: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裏來,
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靈裡的重生意味著透過無法預測的改變,開始全新的生活方式,
我會不會有勇氣與智慧離開已經定型的舒適生活與熟悉的文化,毅然改變自己跟隨耶穌?

重生表示做好準備,讓祂在你的生命中成就一切目標。跟隨聖靈可能讓人感到驚嚇、
困惑,有時甚至是不自在與難為情的,但這對於我們已經領受並歡迎上帝窄路的人來說,
卻代表著永生。重新開始意謂要像個孩子。

 

馬太福音18:1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
18: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18: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18:5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上帝說要像小孩。因此我們每天都要有一顆啟程航向嶄新歷險、有如初生之犢的心,
並隨時準備成長與變化。跟隨上帝就如同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哥林多後書5: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在上帝的國度中,新事會不斷地發生,因為新事總會變舊。為著這個緣故,
商場中的信徒必需學習避免過度依賴經驗或專業。我們必需接受新的風險與新的挑戰。
重大的改變通常會帶來痛苦,當我們週遭的世界受到鉅幅的震盪,
上帝不變的本質與拯救世界的計畫卻會為萬民提供避風港。
上帝預言性話語的作用之一,就是讓信徒事先為變遷作好預備,
同時也宣告合乎上帝道德與目標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