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 神之國度以色列 Holy Land簡易版 Day01-雅法Jaffa 該撒利亞Caesarea 海法Haifa

IMG_1660.jpg

 

終於到了年度的長假旅行了,去年去了寒冷的國家冰島,而今年換了熱昏頭的中東以色列和約旦,9月初天氣還算是蠻炎熱的,但想著要早點出國,加上這次我們參加的是晴天旅遊的以約15天,剛好有成團,所以就.....出發囉!

經過最難熬的長途飛行,這次坐的是土航,飛機普通,前後距並不是很寬,不知是不是上一趟的豪經加商務艙慣壞了身体,哈哈! 

從台灣出發先到了伊斯坦堡再轉機至台拉維夫,我們就開始走行程了,第一個去的城市是古城雅法(Jaffa)

雅法 Jaffa

是一個歷史非常久的古城,有人類居住的文物記錄可以追溯到大約西元前7500年,而在西元前1500年被埃及統治直至西元前1000年左右才被以色列人佔領,在聖經舊約裡這裡被稱為約帕,而最常聽到的就是約拿因為不順服神的話在這裡被大魚給吞掉了,在魚肚裡三天三夜後被吐出來,然後就去完成他的使命。

在雅法港給人的感覺蠻舒服,但城市並不是那種很乾淨的感覺,雖然如此但還是喜歡這種悠閒的海港風,這裡還有漂亮的沙灘。

IMG_1644.jpg

該撒利亞 Caesarea

該撒利亞是希律王時期的一個港口城市,意為"羅馬皇帝之城",以向羅馬示好。在海岸邊建築了皇宮、劇院、賽馬場、半圓露天劇場和水道橋等,聖經中有15次提到這個地方,包含彼得向哥尼流傳福音及保羅在這裡被關了兩年,那個超大賽馬場...除了賽馬還用來迫害初代基督徒。

IMG_1650.jpg

這裡的羅馬劇場是在以色列境內發現的最古老的半圓露天劇場,好像有要辦什麼活動正在搭建舞台,能在古羅馬劇場欣賞表演也是很棒的事

IMG_1647.jpg

普羅蒙特利宮殿 (Promontory Palace,又名海角宮殿) 就興建在地中海邊,當時的宮殿還有游泳池勒,相傳保羅也是被關在這附近。宮殿附近發現有一石刻的拉丁文"彼拉多的席位"(The Chair & Seat of Pontius Pilatus) 的石版,這塊的重要性証明了歷史上真的有彼拉多,不過目前石板的真品是在博物館裡,這裡只放了復刻品展示。

IMG_E1649.jpg

海法 Haifa

以色列第三大城及最大的港口。而聖經舊約中的迦密山也是在此處,這裡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大戰,個人稱他為"巴掌大之戰"好了~舊約最強先知之一的以利亞在這裡和450位巴力先知"鬥法",當然最後的勝者一定是靠著真神耶和華的以利亞囉!大戰前以利亞對壞王亞哈說若以利亞不向神禱告就必不下雨,經過三年後為了讓亞哈知道誰才是真神,就有了這次的大戰。戰後天空就是從一片巴掌大的雲開始變成大雨。

IMG_1660.jpg

巴哈伊教及波斯花園  Bahai Gardens in Haifa (UNESCO 2008)

位於以色列海法的巴哈伊世界中心是巴哈伊信仰的靈性和行政中心,分為上層的花園和中間其創辦人於鄂圖曼時期時安葬於此的墓及下層的花園,我們到時已接近關門,進入上層花園最上面遠眺海法城後就被管理員趕出來了!!隔天我們來到下層花園可以往上看到一層層的建築風格

IMG_1662.jpg

結束今天的行程後我們住宿於海法,明天要往古城阿克去。

 

 


arrow
arrow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