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Italia義大利Day10 Part1 比薩 (Pisa-Torre pendente di Pisa 比薩斜塔)

比薩大教堂廣場 Piazza del Duomo, Pisa (1987 UNESCO)

比薩大教堂廣場坐落在一片寬闊的草坪上。廣場上有舉世聞名的紀念建築群:大教堂,洗禮室,鐘樓(即比薩斜塔)和墓地。

這四件中世紀時的建築對義大利11世紀到14世紀間的紀念建築藝術產生了極大影響。

IMG_2154.jpg  

Day9晚上我們來到了比薩,Pisa最有名的不是Pizza...而是奇蹟廣場上的比薩斜塔,

我們的飯店就在斜塔的旁邊,只要步行個幾分鐘就能到達,所以我們先在餐廳用餐,然後Rick打算在晚上沒有人時先帶我們去斜塔導覽,

這樣就不會在明早許多遊客時和別人比大聲...也不會卡到大家要上斜塔的時間

 

飯店的盤子上還有這裡的招牌比薩斜塔...

SAM_1030.jpg  

青醬義大利麵,份量不多,但口味很好~好吃喔!

SAM_1034_比薩day9晚餐.jpg  

牛排佐薯條青豆......蠻嫩的!!好吃

SAM_1036_比薩day9晚餐.jpg

忘記是什麼派...很甜!!

SAM_1037_比薩day9晚餐.jpg    

一起舉杯慶祝這美好的夜晚.

SAM_1032.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期待的出發去比薩斜塔囉。

比薩斜塔 (Torre pendente di Pisa)

比薩斜塔是比薩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是奇蹟廣場的三大建築之一。鐘樓從1173年開始建造,原設計為8層,高54.8米,

1185年當鐘樓興建到第4層時發現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好像是有地下水的關係,導致鐘樓已經傾斜偏向東南方,工程因此暫停了。

之後曾幾次暫停又復工,直到1372年擺放鐘的頂層完工。54米高的8層鐘樓共有7口鐘,但鐘從沒有撞響過。

進入20世紀以後,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政府部門的投入,經過12年的修繕,耗資約2500萬美元,斜塔被扶正44厘米,

才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而且專家們預估300年內將不會倒塌。

其實斜的建築物很多,但之所以比薩斜塔這麼有名,是因為使用大膽的圓形建築設計,鐘樓與廣場上對圓形結構的強調是相一致的,

尤其是在同樣是圓形的洗禮堂奠基以後,整個廣場更像是有意設計成耶路撒冷復活教堂(Anastasis)的現代版本。

牆面用大理石或石灰石砌成深淺兩種白色帶,及整個建築的細節都非常精緻,所以變成最有名的斜的建築物。

晚上拍出這樣的天空顏色很特別呢~只是沒有注意到光斑問題!!還以為有飛碟出現勒!

IMG_2102.jpg

比薩斜塔及大教堂晚上遊客很少~可以舒服的逛

IMG_2117.jpg

為了表達比薩斜塔的命運~由我們來示範不同時期斜塔的傾斜情形.......哈哈哈!!

但是因著年紀的因素.....熱身的熱身,唉唉叫的唉唉叫!!!原來比薩斜塔也是很辛苦的撐在那裡的啦!!!!!!

PISA02.gif  

之後我們到飯店旁的一家露天Bar去喝啤酒和飲料,又哈啦著天南地北到人家店要打烊了我們才回去睡覺~

準備明天登塔囉!!

 

飯店一走出去~就能看到比薩大教堂了!!

IMG_2133.jpg

我們的飯店就是路底那家....真的離得很近,一大早也沒有人在路上,但是今天天空~~灰灰!!!!

IMG_2135.jpg

在地板的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UNESCO

IMG_2136.jpg

白天的比薩斜塔和夜晚的感覺很不一樣,而且~~還真斜

IMG_2145.jpg

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奇蹟廣場又名主教座堂廣場,結合了主教座堂、鐘塔(比薩斜塔)、聖若望洗禮堂以及洗禮堂墓園這四座耀眼的白色大型建築所構成。

並且週圍有圍牆整個包起這個區域,這裡也有很漂亮的草皮....

IMG_2154.jpg

比薩聖若望洗禮堂 (Pisa Baptistery Pisa Baptistery)

是義大利最大的洗禮堂。洗禮堂始建於十二世紀,直至十四世紀時加上歌德式的圓頂才完成。

洗禮堂下方的羅馬式圓拱是十二世紀的建築,而上方的尖拱則是十四紀的建築。我們也覺得洗禮堂斜斜的...只是比較大就比較不明顯

IMG_2162.jpg

一大早都沒有人,所以決定我們要來試試可不可以把斜塔扶正,經過一番努力結果.....還是一樣斜

IMG_2167.jpg

那~~就來幫助斜塔不要再斜啦~老婆大力士用食指來幫他....

IMG_2166.jpg 

哇~什麼時候老婆力量這麼大,用小指就就頂住了....

IMG_2171.jpg

是太早起累了嗎....

IMG_2178-1.jpg

IMG_2175.jpg

剛好有神職人員走過..

  IMG_2186.jpg

老婆又想盡一己之力幫斜塔了

IMG_2196.jpg

IMG_2197.jpg

大教堂在窗、門及柱上的作工和裝飾也很細緻

IMG_2199.jpg

比薩斜塔也以細緻的作工和大教堂相呼應

IMG_2204.jpg

在廣場旁有一橦看起來也蠻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前面有一排賣記念品的小店...

IMG_2200.jpg

接著換我們上斜塔囉....Rick前一天就來預約上斜塔的時段,我們整團共分了三個梯次上斜塔,並且上斜塔的門票一次要17Eur,

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但想想這樣難得的機會可以體驗這奇蹟之塔,也是值得的,

爬斜塔是很有趣的經歷,由於斜塔傾斜一邊的原因,所以走在迴旋梯上樓時,會跟著斜塔一下往右倒,一下往左倒,很好笑,

但斜塔內的階梯也算是很不好走的,一階就很高,對腿短的人來說.....有點累勒!!!

  09 by Amy.jpg

從來沒有撞過的鐘

IMG_2208.jpg

怪天氣啊......可以從高處看到整個廣場

IMG_2212.jpg

其實上到斜塔最高的這個圓形中空平台~~是有點恐怖的,中間有一段空空的,

因為對有懼高症的我來說~努力爬上去就很厲害了,所以就沒有照到恐怖的那一段....

老婆也是強作鎮定的給我拍~~哈哈哈,反倒我上了平台後就好很多了~~

IMG_2219-1.jpg

IMG_2220.jpg 

在斜塔上望著比薩這個城市的風景....真想有時間的話去逛逛

IMG_2226.jpg

體育場也有著PISA的字樣

IMG_2227.jpg

SAM_1057.jpg  

証明一下我們可是有爬上斜塔喔

SAM_1054.jpg  

下斜塔後我們就準備要離開比薩往山城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出發,走之前~~

SAM_1052-1.jpg  

就讓奇蹟之塔來見証我們的奇蹟之愛吧~~~哈哈哈哈!!!

大家可到 Flickr-比薩 看所有照片喔

也可以參觀團友high咖 小玉-blog 的介紹

 

 


arrow
arrow

    Cool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